close

江之島的動物們  

 

 

 

理論上,江之島是神的島。

象徵人神居址交界的鳥居就矗立在跨海大橋終端,等於是一踏上島就進入了神管轄的領域,不知道是否受惠於此,江之島是出名的貓之島,島上四處可見坐著躺著睡著閒晃著的貓。參道上某個告示牌表示,近年來江之島的貓群漸有氾濫之勢,合理推測是貓群缺少天敵自在繁衍,加上人為拋棄增加之故。解決之道除了為流浪貓動結紮手術外,有心人士也不斷媒合幼貓收養,不過,說到底這一切的起因還是因為有人棄養了家裡的貓啊。

         在島上閒逛時,拍膩貓咪的我忽然注意到旁邊水池有一群烏龜,擠擠挨挨的趁陽光和暖爬上岸曬日光浴,此情此景,看起來和台灣廟宇或公園內的水池實在沒什麼兩樣,忽然我想,被棄養在江之島上的,恐怕不僅是貓,搞不好還有烏龜。

◆◆◆◆◆◆◆◆

這應該是這次活動的最後一個作品了,想到江之島,或許大部分的人會想以貓為主題,但我卻一直回想起在島上遇到的烏龜。

先用填充毛做出圓球,我還在中間塞了之前戳鳥居失敗和剪銀杏葉剩下的屑屑,所以圓球切開後會有些不明物體(抹茶紅豆包?)

烏龜的頭也是用銀杏葉剩下的氈片切成適當大小捲一捲做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ing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