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創作的原點  

 

 

期天下午窩在沙發上看電視,轉來轉去轉到Project Runway(決戰時裝伸展台)。

我從第一季就是這實境節目的忠實愛好者,倒不是因為我對時尚流行多感興趣,或是對於縫紉有多大野心想從中偷師幾步,而是對挑戰者每每能將虛無飄渺的概念化做一件件衣裳這事兒打從心裡佩服,譬如說有一集(事實是這個主題幾乎每季都有一次)的主題是請挑戰者到街上拍照,再用拍回來的照片為靈感來源做成服裝。從挑戰者們在街上晃蕩,拍了照片,回工作室畫草圖,再縫成衣服讓模特兒穿了走上伸展台,這當中的過程總是叫我這個從小就被美術老師宣判欠缺藝術細胞的我嘖嘖稱奇。那不是做得跟拍來的照片相似度有多高的問題,令我好奇的一直是抽象概念與具體執行當中要如何巧妙轉換?

沒想到有一天我也有機會來嘗試一下類似的挑戰。一確定要做「鐮倉」這個主題時,我翻了自家和鐮倉有關的每一本書擬執行計畫,當時我看到某張照片,應該說,是某個東西,心裡忽然就產生了連結,但我一直很抗拒做這個作品,也沒真的把它列在清單上,一方面覺得不夠有說服力,另一方面則覺得不夠實用(應該說,我要做的物品算實用,只是我自己應該沒什麼機會用得上),爾後我忙著做其他作品,自然把這番天人交戰拋諸腦後

但那種挑戰擺在眼前,想做又不確定要不要做的,心癢難搔的感覺,今天又一股腦兒的被挑起了。

反正我在前面十七天中,也做了濕氈,也做了複合材質的怪實驗,再來一個也不嫌多吧。

那就動手吧。從羊毛氈第一課,戳圓球開始。

這幾顆圓球,之後究竟會變成和鐮倉有關的什麼驚世駭俗玩意兒呢?(最近參加這30天不NG的大家都好會賣關子,我被傳染了也要賣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ing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