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路前行  

 

 

長谷觀音寺經堂後方的山壁上,彎彎曲曲地開闢了一條步道,順著蜿蜒其上,終點是視野絕佳的眺望處,櫛比鱗次的屋宇挨著海灣的弧度漸次開展,晴朗的日子裡,甚至能夠看到在碧波白浪之間閃耀的衝浪身影。這條「眺望散策」兩旁密密種著一株接著一株的繡球花,據起點看板上的資訊,總計超過兩千五百棵,含括有二十八個品種,若在花季時造訪,那情景壯觀得彷彿步道是從漫山遍野的繡球花中硬生生開闢出來也似。此時,為著賞花而來的旅客也會比平常多上許多,有時多到寺方甚至得管控進入散策路線的人數,而標著「順路」的指示木牌也必須嚴格遵守,路線一旦走過就無法回頭,想要「逆向行駛」輕則遭來後方遊客白眼,嚴重時因為人山人海之故,連想要後退的空間都沒有。

當然,如果在六月下旬至七月上旬以外的時間到來的遊人,一樣可以沿著步道走到山頂,一樣可以看到美麗的海灣景致,只不過沒辦法享受錦簇花團夾道歡迎的莫名幸福,也許過程有所差異,但終點是相同的。此外,在人煙稀少的山徑上,有時對遵行方向小小無視也沒有關係,既然不會對誰造成妨害,相信連左右兩旁的繡球看了也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那麼,如果是你,你要選擇什麼時間來訪?

◆◆◆◆◆◆◆◆

假期之後,做什麼都很難提得起勁兒。

今天原該朝「繡球三部曲之紫色」前進,卻怎麼也想不到該怎麼表現,搜索枯腸時看到前幾天做桃紅口金包剪剩的毛氈片,索性又開始組合起繡球花的小朵萼片,希望在動手時能產生一些靈感,但花做了一朵又一朵,靈感卻始終沒有來拜訪我。

算一算,參加這個活動至今也快度過一半,若有撞牆期的話,也該出現了。計畫表上還有很多想做的品項,但不知道為什麼想起來就覺得前途茫茫我心慌慌,然後什麼也無法確定。

創作就像人生一樣吧,想要按部就班順路前行,很多時候並不能盡如人意。但回頭是不可能的,你我也只能將腳步略微放慢,等待雲開月明的那一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ing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