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禮兔    

民國百年果然威力無窮,連和男朋友交往多年但始終對結婚興趣缺缺的前同事蔡小姐都決定要步入禮堂。

身為「織齡」15年以上的老織女,當然逮到機會就想嘗試新東西。說起來這鉤針娃娃也流行了好幾年,其實不算新,但因為先前工作繁忙,根本靜不下心來算針數,從頭開始就一錯再錯,更遑論鉤出其他部位,再說,就算鉤得出來,我也懷疑自己有沒有那個耐心鉤出頭、身、四肢然後再組合。總之,蔡小姐今年結婚是天意,而我必須等到她結婚這一刻才做得出此生第一對鉤針娃娃,也是某種天意吧!

我決定做一對兔子,當然,明顯的理由是今年是兔年。另外一個隱藏版理由則是:在我跟蔡小姐心內都隱藏著一個歐巴桑,對於這類只能用一次的玩意兒總覺得有那麼一點浪費,而我恰好知道蔡小姐的妹妹是個兔子狂熱份子,若是兔子的話搞不好之後妹妹結婚時還可以有二次出場的機會物盡其用一下。

雖說是鉤針娃娃,但我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硬是不想照前人作法,連禮服都用鉤的,反而一心一意地覺得用布縫的禮服比較對味,結果,就此展開痛苦的裁縫之旅。新娘禮服很好做,只要翻出抽屜裡收藏的棉布花邊、蕾絲布、和白紗拼湊一氣,很容易就完成(只是,在一陣翻箱倒櫃之後,我對於囤積這麼多有的沒的材料的敗家行為深感愧疚),為求逼真,新娘禮服的樣式是照喜帖上的照片做的,我還做了一枚類似的可拆卸頭紗花,用別針固定在娃娃頭上。

到這裡為止,一切都很順利。但進入到新郎部分時,我的裁縫能力嚴重地踢到鐵板。

都知道男裝不好做,不然Project Runway裡的設計師怎麼沒幾個喜歡做襯衫褲子?不過要做娃娃(而且是頭大四肢短比例不符人體工學的娃娃)的男裝可真難上加難。我搞了好久才縫出一件差強人意的襯衫和一條黑長褲,雖然勉強可以看,但手縫線明顯,只好做個特大號領結遮一下醜。幸好新郎在照片上沒再多搭一件西裝外套,不然我大概要束手放棄了。

婚禮兔2  

做手工禮物都是這樣的,一面做,一面回想和收禮者之間的點點滴滴。想到我們一起去過泰國、去過日本,想到我們一起守著演藝廳,和許多表演團體奮鬥的日子,想到我們曾一起夢想著一個我們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的夢,那些過往為我們前一階段的人生下了美好的註記,也支持著你我朝下一階段的人生走去。

所以蔡小姐,勇敢而幸福的往前走吧!Happy Wed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ing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