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弄深深  

         小時候,家剛好在兩個小學學區的交界處,單程走路要花約半個小時,不過上學時多半坐車,只有放學才和同學一起排路隊,走路回家。雖然綁架或拐騙小孩的社會案件從以前到現在從未斷過,但那仍是個國小學童在放學路上和同學邊走邊玩嘻嘻哈哈的景象還很常見的民風純樸時代。

我還記得,從學校到家裡可粗粗區分為三條主要路線,但在這三條主要路線中,隨同學的居住分佈點而異,還能岔出無數條巷弄。因為住得遠,一條路走到後來,我常是一個人,從東家長西家短的團體行動,到被夕陽拉長的一抹斜影,一條路,同時教會我交朋友及和自己相處的道理。

當然,也練就我絕佳的方向感,以及,喜歡往巷弄裡鑽,探頭瞧瞧這兒瞧瞧那兒,猜測這戶人家、讚嘆那戶庭園的嗜好。

帶著這嗜好到了鐮倉的我,彷彿遇見暌違多年的知己一樣,滿足地筆墨難以形容。

旅行,簡單來說是「不在景點,就在前往景點的路上」這麼回事。可在鐮倉,最迷人的旅行不在景點,卻在流連於前往景點的路上的,那些時刻。


※因趕製應援日本福島震災地區的通學袋,昨日未曾即時刊出【鐮倉時間】,特此致歉。雖然很久沒碰裁縫機了,可是我昨天做了一個深具心意的通學袋,希望收到的孩子能夠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ing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