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後無人的神社    

    青年旅館的門沒開,我猜老闆大概吃中飯去了。深鎖的門前沒有營業時間的標示,在門廊前枯坐了半個小時的我不禁揣想起更糟糕的情況:搞不好這間青年旅能和我之前住過的某幾間青年旅館一樣,不是退房時間或入住時間就不會有人在……

   
越想,就越覺得沮喪。

    不過沒有查清楚又在奇怪時間抵達的人是自己,既然在這裡呆坐只會胡思亂想,反正行李袋內只有衣服雜物等,也沒什麼值錢的東西,不如就先放著,先去拜訪其他景點吧!

        我留了張紙條給青年旅館的老闆說明原委,便背起背包。辨明想去的方向,依著地圖指引轉了第一個彎後,不遠的前方有座石造的鳥居映入眼簾。雖然不是我預定要去的地方,但這裡離下榻處不過幾百公尺的距離,算是「管區」神社,還是來拜拜碼頭吧。

        穿過鐵軌,進入神社。在住宅區內的神社面積不大,不管是手水舍或者正殿造型都很樸實而中規中矩。午後無人,櫻花靜靜的開著,五圓銅板扔進賽錢箱的聲音顯得特別清脆。

        旅途平安,麻煩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ing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