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江之電  

 

 

  在行程表上,我並沒有預期要去鐮倉。

        本來我要去的地方,是箱根。那是2006年春天,我因為轉機停留之故第二次造訪日本。剛完成碩士學業,我只想找個不需要太花費腦筋的地方,在回台灣之前好好度個假。我訂了東京的旅館,但其中有四天沒房間,收到這訊息時我正緊鑼密鼓的準備論文口試,於是我想,那到了東京之後再訂箱根的旅館吧!

        沒想到,單身一人旅行的我,被日本人告知:找不到一家溫泉旅館願意接受一個女生的訂房。

        當初那個日本自助旅行菜鳥,那個只覺得「完蛋了!走投無路要露宿街頭了吧!」的我手足無措,慌亂地回到PTT日本旅遊版精華區翻看,發現東京近郊有個叫「鐮倉」的地方可以去,我打了鐮倉青年旅館的電話,老闆說有房間,就這樣,在一無所知的情況下我邂逅了鐮倉。

從東京到鐮倉,搭乘JR是最簡便的方式。不過,一旦在JR鐮倉站下了車,大部分人會馬上拋開剛剛載自己到達目的地的JR,驚呼著衝進江之電鐮倉站,有相機的舉相機、沒相機的掏手機,瘋狂對著剛進站的江之電閃鎂光燈。

真的,很少人能逃過江之電的魅力。

江之電是江之島電鐵的暱稱,這是一條連接鐮倉和藤澤的區域電車路線。後來去日本玩的次數多了,我發現這類的區域性電車在日本各地都有,但江之電絕對是其中數一數二的明星,這當中有很多原因:因為它的悠久歷史、因為它和當地社區發展的密不可分關係、因為在觀光勝地鐮倉它本身也是觀光一景……,不過,撇開這些需要思考的理由,應該也有很多人像我一樣,在電車鏗鏗鏘鏘穿過住宅、鑽出山洞、走上馬路、行駛海濱……的短短半小時單程時間中,就無可自拔地愛上了有著青草綠和奶油黃相間的復古外型的可愛電車。

我甚至願意推薦別人,若你連去看大佛或參拜鶴岡八幡宮的時間都沒有,但又想到鐮倉一遊,那麼來搭江之電吧!只要花從鐮倉到藤澤的時間,你一定能從這段電車旅程中感受到獨特的鐮倉風情。

 ◆◆◆◆◆◆◆◆

因此,我的「羊毛氈版鐮倉時間」當然要從這可愛的電車開始。

雖然我是手工藝老手了,但做羊毛氈卻實實在在是個新手——今年三月才購入最基本的戳戳樂工具(幾支針、氣泡工作墊和幾色羊毛),迄今做出來的作品數目十隻手指頭都可以數得出來,所以,直到知道自己竟入選參加30天不NG羊毛氈手作挑戰」時,我仍不知道當初興致勃勃送出報名表的自己在鬼迷心竅個什麼,看看那豪華絢麗的參賽陣容,我不禁越發感覺出自己的渺小。

但既然都報名了……

我捲著青草綠羊毛,Josh Groban「伴我流浪」的歌聲洋溢在房間裡。

從今天起的之後三十天,就讓羊毛氈來伴我流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ing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