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這麼一條街  

          有這麼一條街,長約六百公尺,寬僅容一車單行。

      有這麼一條街,不論入口或出口都很不顯眼,但即使被淹沒在車站前川流不息的公車車陣、或是被周遭一棟比一棟嶄新聳立的建築陰影遮蓋,也抵擋不了它的名氣與光彩。就算是個初來乍到的陌生人,只要懂得「跟著人群走」的旅遊道理,就絕不會錯過那有如排水口般將人潮宛如漩渦般吸引進去的入口。

有這麼一條街,街上什麼商店都有:咖啡館(連印在鈔票上的知名文豪都愛去)、醬菜舖(全部都可以試吃)、帆布包(鐮倉人迷她更勝LV,價格也是一等一高貴)薰香堂(對於我這鼻子過敏的人真是無福消受)、創意糯米團(嗯,還是傳統三色花見糰子比較得我歡心)、美術館(誰說逛街只能買東西吃東西?)、和紙舖(就算ipad不離手的現代人也想擁有的各式各樣美麗色澤)、火腿專賣店(究竟為什麼要開在這裡呀?)……

有這麼一條街,能讓你將時間從十分鐘走成十小時,而且流連忘返目眩神迷,走進一間店、走出一間店,在走進走出的當下,終於理解了那武陵捕魚人遂迷不復得路的心情。

在鐮倉,這條街名叫小町通。

在台灣,這條街又叫什麼名字?有沒有這麼一條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ing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