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萬聖節已經過去好幾天了,我卻直到現在才有心情刻南瓜燈,可能因為想要拿刀「破壞」什麼來發洩一下吧。不然其實南瓜刻成燈以後壽命很短,富含水分的果實,配合室內的暖氣,很容易發霉爛掉,不如直接擺在窗台上來得長久。(我第一年來美國時,秋天買的小南瓜一直在書桌上擺到翌年春天都還好端端的呢!)
























秋天在美國超級市場、農夫市場(有點類似台灣的傳統市場,但是只有特定日子才有)、或是農場裡出現的橘色大中小南瓜和一般拿來烹煮的南瓜稍有差異。

我是在一次去超市買菜的時候挑的南瓜。本來只想買兩個小的,後來左思右想,才終於又抱了一個稍微大一點的。比起一般人買的那種需要雙手合抱才能帶回家的南瓜,我這個小很多,即使手掌小者如我,也可以單手托起它。







這種南瓜外表顏色亮麗,沒有斑點條紋,拿一把小刀從南瓜頭頂垂直插進去,質地較作菜用的條紋南瓜軟多了。之前我曾買了南瓜來煮南瓜湯,光切塊削皮就費了我好大一番功夫,齜牙咧嘴地樣子都可以刻成最誇張的南瓜燈了。

切出一個圓圈以後,滿容易便可以抓著柄將「蓋子」拔出來,裡面大部分是大大的南瓜子,還有一堆纖維。

南瓜太小的壞處就是:不能直接伸手進去將那些拉拉雜雜的纖維扯出來。


















費了好一番功夫,用湯匙又刮又削地,把裡面的內容物通通清乾淨以後,由上往下看便是如此。為了稍微延長它的壽命,我先在裡面塞了一團廚房用紙巾,希望能將水分盡可能吸乾。

這時候拿起鉛筆,選一個適當的角度,在南瓜表皮上打草稿,接著便可以開始刻眼睛鼻子嘴巴...










點燈。

點南瓜燈最好用那種底下有鐵盤裝的小型浮水蠟燭。蠟燭小才不會燒到南瓜頭頂,底下有鐵盤才不會燭蠟橫流,最後燒到南瓜本身,別忘了,南瓜可是易燃物啊!













比較喜歡照他的側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ing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