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開學那陣子,烤奶油餅乾連續三次都失敗的一塌糊塗之後,我便得了西點恐懼症,家裡的烤箱,除了烤烤冷凍麵團之外,不敢輕易嘗試其他作品,直到某個星期天下午,我很悠閒的看著食物頻道(Food Network)時,剛好看到主持人正做巧克力布朗尼:不用打發,只要把材料該加熱的加熱,該拌勻的拌勻,然後將一團麵糊倒到烤盤上,一烤便成。

這麼簡單?有沒有搞錯?

來美國之後,愛好蛋糕如我在美式糕餅的「甜力」攻擊下,還是不怕死(或者該說不怕胖?)地嘗試過好些。其中,巧克力布朗尼大概是當中「比較不甜」、比較合我胃口的一種。濃郁的巧克力香,紮實樸素的口感和台灣盛行的日式精緻糕點截然不同。不過,看在巧克力的份上,我舉起雙手投降。每次聚會若有巧克力布朗尼,我總是吃了一塊又一塊,吃到同學好心問我要不要乾脆把剩下的也帶回家,實在不好意思極了。

不過,美國的甜點真的是甜死人不償命的,白白糟蹋了巧克力芬芳微苦的幽微細緻,既然布朗尼作法不難,何不自己動手呢?

於是,在溫度驟降、冬雪欲來的這天,我買齊最後兩項材料:小蘇打和巧克力,便開始動手。

第一次作不敢托大作太多,我預定用新買的焗烤盤。配方由KO的廚房筆記上抄下,份量則加以減半。比較奇怪的是,因為個人喜好關係,我不愛加香草精,但又想有一些「特別」的風味,所以我加了......一包烏龍茶:就是把我平常喝的天仁茗茶烏龍茶包剪開,將一包茶末和麵粉半杯、小蘇打四分之一茶匙、糖適量加以混合。

首先預熱烤箱至375℉,烤盤上均勻塗上奶油備用。隔水加熱奶油半條,奶油差不多融化後加入巧克力碎片融化,攪拌均勻。依據常理推測,巧克力布朗尼的美味與否,所使用巧克力的品質是關鍵。這次因為臨時想作,我只買到雀巢的巧克力豆,下次應該要來試試比較好的巧克力磚。

蛋一個打勻,待上述步驟的巧克力奶油稍微降溫之後加入拌勻,然後拌入麵粉混合物,成麵糊狀,倒進烤盤中抹平抹勻,用375℉的溫度,烤到筷子插進取出不沾黏即可拿出烤箱,放涼、切塊,食用。

巧克力布朗尼果然沒有讓我再度失手,從融化巧克力開始,滿屋子都是香濃甜郁的幸福味道。嘗一口微溫的布朗尼,以我的標準,還是甜了點,不過還算適口,配上一杯熱騰騰的玫瑰花茶,啊,簡直是天堂般的享受。

至於我加的烏龍茶呢,完全船過水無痕地沒有散發出任何不同,大概因為巧克力太濃郁了吧?下一次,想多加核桃或杏仁片,想多烤一些,在零度之後的冷天,邊吃邊賞雪,暫時把論文拋到一邊。

生活,在很多的時刻,如果不能依賴這些小小的幸福滋味,就很難無怨無尤地繼續昂首、繼續向前。


備註:
KO的廚房筆記http://leilako.com/recipes/info/recipe_list01.htm
裡面有很多食譜兼KO姐的心得,非常實用,推薦找尋食譜的大家去挖寶。
不過,若是成功了,請記得要註明是引用KO姐的配方唷!因為寫食譜是很辛苦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ing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