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中考星期結束之後的第一個上課日,陸陸續續有想博得佳人歡心的人拎著布丁奶茶到實驗室進貢。正主兒去上課不在,理所當然地,我又成為被拜託的對象,一整個早上幾乎都花在和癡情追求者對話、收下飲料、拿到會議室放這三件事上。

午餐時間,我數著佇立在靠牆矮櫃上的布丁奶茶大軍,一、二、三、四、五、六,扣掉老闆的話,這已經是夠讓實驗室裡人手一杯的數量了。就算丘小姐再愛喝布丁奶茶,也絕不可能一人喝掉六杯,既然要送飲料,這些人為何不能互相約定,錯開時間?

相較於我的窮擔心,萃陽一副見怪不怪的樣子,悠哉地邊翻報紙邊吃,而聿彥則埋頭猛啃排骨,不知道是不是想藉此發洩心頭憤恨?這時,門打開了,丘筱雁小姐大搖大擺的走進會議室中。

她今天穿著一件黑底白點點連身洋裝,膨膨公主袖、半弧形衣領,瓜子臉上的妝容精緻,襯著那扮豬吃老虎的可人笑容,一進門就甜甜打了聲招呼:「學長好!」

萃陽擺了擺手,聿彥則停下筷子,衝著她綻開笑容:「學妹,妳今天真可愛!」

我忍住翻白眼的衝動,在心中暗暗為聿彥默哀。果然,大小姐不依了,嬌聲反駁:「聿彥學長,你的意思是我以前都不可愛囉?」

「不、不、不,妳一直都很可愛,只不過今天特別可愛。」

「可是我一點都不覺得自己適合『可愛』這個詞耶!」

「怎麼會?學妹妳是……

看著聿彥被她耍得團團轉,已經開始不知所云,我忍不住打斷他支支吾吾後的句子,指著牆邊那一排飲料對丘小姐說:「這些都是今天早上大學部學生送來給妳的飲料,他們特別交代我跟妳說一聲。」

「這麼多我哪喝得完?」丘筱雁瞪了飲料大軍一眼,語氣有幾分不耐,但是當著萃陽和聿彥的面,我想她也不好意思向我發作。果然,大小姐臉上的陰霾一閃而逝,只一瞬間,又恢復了那副巧笑倩兮的嬌顏,甜甜地說:「檨仔學長,拜託你幫我處理一下,好不好?」

「真的要拜託我?那我就幫妳分給大家喝囉!」我再次向她確認後,隨即招呼在場兩人,「萃陽學長、聿彥學長,筱雁要請大家喝飲料,這裡六杯給你們先挑。」

「學妹,這怎麼行呢!明明是別人送妳的……」聿彥還要推辭,這時,在他身旁的萃陽放下報紙,用手肘撞了撞他,他才改口,「那就謝謝學妹囉。」

「小事一樁,聿彥學長,你太客氣啦。」丘筱雁嫣然一笑,讓聿彥暈陶陶得連下一句話要說什麼都忘了。

儘管我因此多了份分送飲料的差事,但能因此拯救六杯被倒掉的布丁奶茶,也算日行一善。不過,我真是太低估動物系系花的魅力,因為隔天,同樣的事又重演,雖然這天飲料數量銳減一半為三杯,但丘大小姐一整天又是上課又要帶實驗,我不可能在我的上班時間碰到她,也推拒不了追求者的熱情,更無法在沒有正主兒授意的情況下像昨天那樣分給大家喝——要是有人向她道謝,這件事就穿梆了,天曉得愛記仇的大小姐會怎麼對付我。

望著那三杯來自不同飲料店的布丁奶茶,我陷入天人交戰:

留在會議室,讓它們被暴殄天物的大小姐倒掉?或者乾脆帶回家分給孟晞和五哥喝?

我選擇了後者,不過為了表示我的無奈與歉意,下班之後,我特別繞道超市,買了一排三個裝的統一布丁,準備第二天帶到實驗室補償給她。

自從小宗學長的店收掉之後,五哥在家的時間多了,這陣子他忽然迷上下廚,尤其是煮各種口味的義大利麵。

「喏,你要的白酒。」

「謝了,今天吃白酒蛤蠣麵。」

「要不要喝布丁奶茶?」

正在剝大蒜皮的五哥忽然停下來,臉上滿是疑惑:「幹嘛不買烏龍還是綠茶,買什麼布丁奶茶啊?」

「這都是別人進貢給我們實驗室那位公主的飲料,她今天根本不在,我如果不拿回家,擺在實驗室也是壞掉,為了拯救公主被雷公少劈幾下,我只好大發慈悲拿回來分給我的室友喝。」我從塑膠袋取出飲料,將吸管戳進杯中,遞了一杯給五哥。

「真甜!」五哥喝了一口,微笑:「果然女生都喜歡甜的。」

「果然?都?」我眉毛一挑,這回答真是大有玄機!「該不會西貝流士小姐也愛布丁奶茶吧?」

「她喜歡喝奶茶,也喜歡吃布丁,不過我倒不知道她喜不喜歡把這兩樣東西組合在一起。」

望著五哥手起刀落頗有架勢地將小小大蒜切成薄薄蒜片的模樣,我笑了笑,「我倒知道,她一定喜歡吃義大利麵!」

「也許吧!」五哥不置可否。

「咦?不然你怎麼忽然對煮義大利麵熱中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ing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