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鐮倉時間  

             在行程表上,我並沒有預期要去鐮倉。

        本來我要去的地方,是箱根。那是2006年春天,我因為轉機停留之故第二次造訪日本。剛完成碩士學業,我只想找個不需要太花費腦筋的地方,在回台灣之前好好待上一會兒。我是有訂東京的旅館,但其中有四天沒房間,收到這訊息時我正緊鑼密鼓的準備論文口試,於是我想,那到了東京之後再訂箱根的旅館吧!

        沒想到,單身一人旅行的我,被日本人告知:找不到一家溫泉旅館願意接受一個女生的訂房。

        當初那個日本自助旅行菜鳥,那個只覺得「完蛋了!走投無路要露宿街頭了吧!」的我手足無措,慌亂地回到PTT日本旅遊版精華區翻看,發現東京近郊還有個叫「鐮倉」的地方可以去,而且還有一支青年旅館的電話,我打了電話,老闆說有房間,就這樣,在一無所知的情況下我邂逅了鐮倉。

        就像所有離開學校的人一樣,我一回台灣,一進入社會,就開始工作地昏天暗地的生活。小說,從一天可以寫幾千字,到一天幾百字、幾行、……,然後,再也寫不出來。我從來沒有放棄過文字,但是文字和我越來越疏遠,是不爭的事實,我知道要和它熟起來的好方法是,經常寫、每天寫、一直一直寫,但要從什麼開始呢?

        所以有了一些回憶鐮倉的點點滴滴。我想重新回到第一次去到鐮倉的那個自己:沒有愛情、沒有事業,一無所有但是充滿勇氣的自己。

        之前沒有多想什麼,取了個【鐮倉日和】的名字就開始寫,也沒有特別去查,純粹覺得這名字好。不過剛剛心血來潮的google之後,發現這竟然是別人的新書書名,那當然不好再用,所以要改個名。不過改名也只是因為上述的原因而已,照片和我寫的點滴,當然都是曾在這個城市發生過、交會過的事,未有虛假,未曾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ing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