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我得承認,從倒數第二次在無名的舊網誌發表文章之後,我幾乎沒有寫任何小說。


如果只提「寫了些什麼」的話,那成果比上述稍微豐碩些。扳指細算,我寫了包括新聞稿、成果報告、企劃書、作文評語、書摘、兩篇網誌......等等之類,加起來大概也可以有一本小說厚度的文字,只是他們雜七雜八的,有些被安上記者的名字、有些被存放在遙遠神秘不見天日的檔案櫃中、有些,則被十年後可能成為的文藝青年們丟在家中書桌,不曉得有沒有讀進心裡,還有些......


就像每一個會胡思亂想的人一樣,我曾經不止一次揣測自己的成年生活:有個喜歡且穩定的工作,和哪個我愛他他也愛我的人結婚之類的。我的想像沒甚創意,也不驚世駭俗,只不過,自從十四年前我發現某件很有趣的名叫寫小說的事之後,我的人生際遇註定要有那麼一些些不同。


除了很少數非常幸運的人之外,想要靠寫小說吃飯是件難度極高的事。我不知道自己是否有那樣的機會,所以在那樣的人生來臨前我必須先繼續在這個社會中找尋除此之外的價值。還好,我雖然不屬於「非常幸運」那一群,卻也「相當幸運」,在經過一些波折後找到了一個喜歡且算是穩定的工作,也找到了(或者被找到)一個我愛他他也愛我並且我們有可能會結婚的人。不管是怎樣的變動,人生的變動都需要耗費能量,因此從今年春天、我找到新工作之後,忙碌與適應便讓我暫時處於對小說空白的狀態了。


也曾經想過,是不是再也寫不出來了呢?我不禁想到曾看過人問:當網路小說 作者離開校園之後,是不是就很難再寫網路小說了?喔不不不,網路小說並不單純等同於校園小說呀!更何況也沒人規定,一日寫網路小說終身寫網路小說呀!只是人會成長,在靈魂成長的時候,文字也會跟著成長。成長是掙扎的,而這許多的掙扎最終化為蟄伏的能量,等著,在破繭而出的時刻,蓄勢而發。

我正努力充實自己,好讓那天儘早來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ing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