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莫是氣溫驟降的緣故,這幾天總饞甜點。

巧克力布朗尼一舉成功之後,我自己吃了兩塊,其他都分贈朋友,一下子便煙消雲散,想起來頗有意猶未盡之感,可是家裡已經沒蛋沒奶油了,想再做,非得去買材料不可,於是就在這個異常想吃甜點、想讓融化巧克力香味充盈斗室的下午,我不顧明天同學答應載我去買菜的便車之約,決定自己先一步搭公車採買去也。

其實我還滿享受自己搭公車去買菜的悠閒感。在搖搖晃晃的公車上邊看窗外景致邊胡思亂想,這個下午,當然滿腦子都是食譜步驟,在心裡一步步重溫布朗尼作法,想著想著,我忽然,想來嘗試綠茶布朗尼。

我非常喜歡喝茶。不管是綠茶、紅茶、烏龍,每天至少要喝一種茶,少則一杯多則三、五杯,怎麼樣也不會膩。當年赴美,行李中帶了十斤綠茶,美名為文化交流的「禮物」,實際上,根本是自己心裡害怕異邦喝不到合口味的清香。我對茶的迷戀從每天酗茶,延伸到品嚐各式有茶為料的餐點,連自己下廚,也不時以茶入菜,夏天食慾不振時,一款綠茶香味的蕎麥麵醬汁就是我的得意代表作。甚至每天保養用的乳液、面霜、香水,只要和「茶」有關,絕對會成為我優先考慮的產品。

迷戀若此,我甚至想過,要是人的一生只能選擇一種香味代表自己,茶香將是我始終的執著。

在我作巧克力布朗尼前,我曾在網路上搜尋布朗尼食譜,發現布朗尼幾乎可以和巧克力劃上等號:百分之九十九的布朗尼食譜都和巧克力有關,其他,我僅僅看過一份起司布朗尼、和一份黑糖布朗尼的食譜。可在我心中,若說除了巧克力之外還有什麼食材可以彰顯布朗尼樸實簡單的美味,那真是非綠茶莫屬了。

按照自己的想法,除了必備的奶油與蛋,我買了烘焙用白巧克力和碎核桃。回到家收拾好其他蔬菜水果之後,便捲起袖子動手。

奶油半條和白巧克力隔水加熱,蛋一個打散,待白巧克力奶油稍涼後混入。烤盤塗油、烤箱預熱到華氏375度,這些步驟都相同。麵粉、小蘇打過篩後,我加了兩匙綠茶粉,和兩包茉莉茶茶包,然後將它們和麵粉一起攪勻。兩匙綠茶粉加入麵粉之後宛如水滴滴落大海,其實看不太到綠茶的存在,我差點就想再繼續追加,後來還是先按捺下來,準備先混合白巧克力奶油和粉類後看看情況再說。

融化白巧克力比較沒有融化苦甜巧克力的戲劇性效果,沒有了作巧克力布朗尼時,滿室濃郁的巧克力香氣,有的是將綠茶粉與茶包裡碎茶葉混合進麵粉時隱約擴散的芬芳。很神奇地,在將粉類拌進白巧克力奶油的過程中,原本曖昧不明的綠茶剎那間翠綠起來,麵糊最後呈現非常美的蒼鬱山色。將麵糊抹平後放進烤箱用375℉烤至筷子插入不沾黏即可拿出放涼、切塊。

因為白巧克力本來偏甜,我便沒有再加糖。和麵糊相比,烤好的布朗尼顏色淡綠,在三角貓的作西點技術下,邊緣烤的微微有點焦色,不過一回生、兩回熟,嘗起來比上一次的巧克力布朗尼更好吃。綠茶清香和白巧克力的甜郁若符合節,加上核桃的驚喜,混合成清爽的滋味。我泡了一杯不加糖的熱伯爵紅茶相配,甜點啊甜點,多少幸福假汝之名而行?



詳細的食譜如下:
材料(適用8x8吋正方形烤盤)
A. 奶油一條、白巧克力10盎司
B. 中筋麵粉一又四分之一杯、小蘇打四分之一茶匙、綠茶粉兩茶匙、茉莉綠茶茶包兩包、碎核桃半杯
C. 蛋一顆
作法:
一、 烤箱預熱,烤盤塗油備用。
二、 材料A隔水加入融化拌勻,稍微放涼後加入打散的C。
三、 B料過篩混合(茉莉綠茶包剪開取裡面之碎茶葉)後拌入作法一混合物中即成麵糊。
四、 將三的麵糊倒入烤盤抹平,以下火375℉烤10-15分鐘轉上火續烤約五分鐘,至烤物邊緣微微脫離烤盤,或者筷子插進不會沾黏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ing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