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麵館  

 

 

除非前一晚多煮了帶便當份量的菜餚,否則,我的午餐通常以麵、米粉或冬粉為主,佐以葉菜或菇類,求的不過是簡單均衡四字。在這樣的前提下,一看到善心人士開的「小麵館」團購團,我就毫不猶豫地,跟了!

第一次下手,參酌網路評價,我挑選的都是不辣的款項,有北京炸醬麵、家傳香菇肉燥麵、桂香紅油抄手麵,另外還單買了一包餛飩,加上運費一包大約30元,而炸醬麵和肉燥麵一包內都是兩團麵,算起來相當便宜。不過,更叫人心折的,是它的方便性。

每團麵都附上醬料包,麵是生的陽春細麵,還沾點麵粉,和我平常會在菜市場麵條攤買的有點類似;醬料包則和調理包的質地差不離,總之不管麵條或醬料,都不像泡麵的親戚。水滾後趁下麵條的一兩分鐘內,我會將醬料包摀在鍋蓋上溫熱,麵熟後撈進碗,擠出醬料,拌勻,就是一頓午餐,即使加上洗菜挑菜的時間,從準備到上桌也不會超過十分鐘。

至於口味麼,就是一種平凡樸實的味道,和街上陽春麵攤吃起來沒什麼兩樣,炸醬麵和肉燥麵除了一種裡面有豆干另一種換乘香菇丁,好像也沒太大差異。麵條份量略少,不過剛好符合我熱愛加菜的習慣(所以相片中的青菜都不是商品附帶的喔),對口味較一般人清淡的我來說,對其醬料稍鹹的評價也渾然不覺,因為拌完麵又拌青菜,早就平衡了。

不過我對桂香紅油抄手麵和餛飩倒是有些許失望,可能我對餛飩的標準比較高吧,小麵館的餛飩個頭略小(當然,想想它的價位),但最大的敗筆還在於餡料調味沒有個性,平凡到即使加油加醬又加花生粉,也沒法讓它變得比較出色,還是一樣默默的平凡著——像你、像我、像大多數辛苦工作,中午簡單吃碗麵就覺得很幸福的市井小民一樣。(話說四川麵王怎麼不研發一下類似產品呢?)

備註之一:絕對會回購的小麵館對我而言的唯一缺點就是必須放冷凍庫,而小套房小冰箱的小冷凍庫囤不了幾包啊啊啊。

備註之二:小麵館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團購 小麵館
    全站熱搜

    singing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