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果那堂課結束後,我還是沒有找到靈感,倒是找到了兩個好朋友,還得到了一個自此形影不離的綽號……

「少年耶,來呷檨仔囉!」

歐巴桑的呼喚穿堂透室,聽到那讓我們班那些聲樂組同學都相形失色的十足中氣,我們自然是速速遵旨下樓,迎接擺在餐桌正中央那滿清水與芒果的臉盆。

先用臉盆裡的清水擦洗芒果,然後撈起熟透果實用指甲輕輕按壓,勾起一小片青綠外皮後逐一往下邊撕果皮邊吃,吃得一手一臉都沾滿黃澄澄的果汁,我大呼過癮,一邊讚嘆:「哇!我好久沒用這種方法吃芒果了!」一邊將手浸回沁涼水盆中搓洗。

「這種吃法是不錯啦,不過我小時候更喜歡另一種。」五哥滿嘴果肉,口齒不清的形容:「我們會爬上芒果樹,一個人佔據一棵,坐在伸手就可以摘到芒果的地方,邊吃邊丟,吃完就換一棵。」

「可惜我阿嬤家地沒那麼大,只有一棵芒果樹,不然我就可以試試那種吃法了。」我有點惋惜。

孟晞沒有加入我和五哥一來一往的熱烈討論,反倒轉向歐巴桑:「阿姨,妳這棟房子要租多少錢?」

「這……我還沒想好。」歐巴桑忽然扭捏了起來:「其實我是在剛剛走來的時候,忽然想:『如果房子租給別人,我就不用每個禮拜跑來清掃一次。』結果就在院子裡看到你們三個少年郎。」

「這樣講起來,我們跟妳有緣喔。」

「是呀、是呀!不過這件事情,我得回去跟我頭家討論討論。」

「無要緊,這是我的電話,妳決定以後再跟我講一聲。」孟晞從口袋中掏出他從不離身的萬寶龍鋼筆,將他的手機號碼大大的寫在紙上遞給歐巴桑,用這句話結束了我們三人與綠色房子的奇遇。

三天之後,孟晞把我和五哥約到百元快炒店,菜還沒上,他就替我們三人一人點了一大杯啤酒。

「幹嘛?睡美人說你不用開音樂會就可以直接畢業了嗎?」我問。

孟晞主修小提琴,他的指導教授名叫唐美人,因為經常在個別指導課中打瞌睡而被封了個「睡美人」的暱稱。不過當學生們這麼稱呼她時,總是語帶欽佩。不知道為什麼,瞌睡時的睡美人看似昏沈實則總能精準地抓到演奏的弱點,在一曲終了猛然驚醒時好好鞭策學生一番,甚至有她的學生聲稱,在罕見的清醒個別課上,老師反而功力衰退,不如平常犀利呢。

「那……是不是你終於擺脫那個法律系妹妹啦?」不知道為什麼,許多女生對讀音樂的男生總有特別遐想,連其貌不揚的我都曾因為背上的那把大提琴而被窮追不捨,更不用說外表看來憨直豪邁的五哥、或玉樹臨風氣質出眾一望即知出身不凡的孟晞貴公子了。

孟晞微微皺眉,五哥見狀趕緊幫腔:「那種程度的他三兩下就可以打發啦,哪裡需要特別慶祝?」

「是呀檨仔,你太小看我了。」孟晞一臉凝重:「我這次應付的,是一個道行六、七十年的歐巴桑。」

聽到「歐巴桑」這個關鍵字,我和五哥不約而同嚴肅起來靜候下文。

「她說,那棟房子可以借我們住。」孟晞宣布。

「『借』我們住?意思是免費、不用付房租?」

「嗯,但是要付水電,如果要用網路也要自己付錢。」

我看看五哥,五哥看看我,然後我們倆又一起望著孟晞。好幾分鐘之後,我清清喉嚨,發出我和五哥的共同疑問:「為什麼她對我們那麼好?」

「喔,這是有條件的。」

「什麼條件?」

「歐巴桑是這樣說的:『只要你們維持房子的整齊,好好照顧院子裡那棵芒果樹,我就把房子借給你們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ing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