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夜  

 

 

Q:當初報名挑戰的動機是什麼?

A:有一天在逛PTT Handmade版時看到宣傳,莫名其妙地就去填了報名表,動機喔……,大概很想試試看連續三十天持續做某種手工藝,以及天天更新部落格的感覺吧,還有,為了治療我的放榜焦慮症。

Q:為什麼主題設定為鐮倉?

 A:雖然跟羊毛氈無關,不過這在某種程度上受到我很喜歡的一位刺繡藝術家青木和子的影響。青木和子的著作有許多主題都和旅行有關(她尤其喜歡英國),所以我也想試試將手作和旅行連結在一起,鐮倉對我來說是個特別鍾愛的城市(或者地區),一直試圖要寫相關的遊記,卻總覺得有困難,從另一個角度來說,我也想藉著這樣的結合來突破我自己對遊記的恐懼心理。不過,其實我因為這個主題設定吃了點苦頭,如果有連續做好幾天的作品,每天都要寫同一個主題(例如:段葛),但又要寫得不同,如果有很多內容可以寫就算了,如果沒有那就會變成一個僵局。此外,其實鐮倉還有很多特別的地方,但因為不適合以羊毛氈呈現,所以也沒辦法出現在這三十天的文章中,這都是比較兩難的部分。

Q:在挑戰過程中什麼最困難?

A:在高普考放榜前,受到放榜焦慮症的影響;放榜後因為以微小差距落榜,心情也很糟,總之大概有連續一個星期什麼都不想做(就是在銀杏的那段時間),但每天硬要生出一點進度,真的很難過,不時想要放棄算了。可是回頭想想,錄取率渺茫的國家考試考了那麼多次都沒有放棄,放棄這種事有點莫名其妙,換另一個角度想,人生當中,形式上能夠堅持到底的事其實很少啊,那就繼續做吧。

Q:最喜歡的作品?

A:個人覺得做的最討喜的是繡球花胸針,硬要說的話所有作品除了銀杏的部分我都還滿喜歡的。

Q:挑戰過程中最特別的地方?

A:一般來說,不管是在網路上分享手作品或者將作品集結成冊,大家看到的大部分都是成品,比較少能看到從概念到製作過程到完成的作品這一系列的流程,因此能在這30天的挑戰中看到其他挑戰者分享這個部分,是我覺得最特別的地方。 

Q:接下來的手作計畫?

A:沒有計畫,因為要再接再厲努力讀書(我再也不想當孫山後面的那個人啦),以及進行《丑男宿舍》的寫作計畫。

最後,感謝辦理這個活動的羊毛氈手創館,一起度過這三十天的九位挑戰者,以及持續造訪本部落格的舊雨新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ing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