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千年一瞬  

 

 

實際在鶴岡八幡宮的石階旁看到這棵名聞遐邇的大銀杏時,我心裡想:的確是一棵很粗壯很年高德劭的樹沒錯啦,可是刺客真的有可能躲在這裡面嗎?又不是阿里山之前那棵樹幹中空的神木。

但,不論是事實或者傳說,都阻擋許多人對大銀杏指指點點或者拼命拍照,而樹只是,很溫柔很優雅地輕輕搧動葉片,繼續昂揚生長。

我看了看,沒留下它的照片。

沒想到第二次見到它時,銀杏爺爺原先高高聳立的主幹竟然只剩下一小截,雖然依舊由旁邊竄升出不少葉子,但那氣勢怎麼也無法和上次見面時相比。銀杏樹旁立了一塊巨大的繪馬,回來查了資料才發現,大銀杏在2010年因強風倒下,本被推斷不可能再度生長,但經專家為留在地面的殘枝催芽後,銀杏樹重現生機,之後就成了現在這模樣。大繪馬上的簽名便是民眾祈導銀杏努力重新冒芽而來。

滄海桑田,大約就是這般感覺吧。有些事有些物,你想想它們已經存在千年,應該也會繼續地存在著吧,豈知變起猝然,千年光陰抵不了一瞬變化。

只不過在這一次,滄海雖然成了個池塘,但裡面依然有水,銀杏雖然不若先前巨大壯觀,但仍然生意盎然。

◆◆◆◆◆◆◆◆

這銀杏真的拖好久喔……,今天戳上了黃色的一團團葉子,雖然,還是很不銀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ing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