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來相照-下  

 

 

在鐮倉被繡球花轟炸了好幾天之後,我和蔡小姐開拔前往東京,展開文化場館密集行程(如果有人想知道的話,這一次整趟11天的旅行我和蔡小姐逛了7間博物館暨美術館,另外還去了東京歌劇城,不過沒看表演)。因為我先前已去過東京兩次,所以我們事先說好將東京最後一天空下來各自行動,蔡小姐決定去淺草、東京車站和皇居,我則前往富岡八幡宮的古董市集閒逛。

我一向愛逛市場,古董市集也算市場的一種,遍地奇怪玩意兒讓人目不暇給,我挑了一條略帶普普風的舊和服腰帶打算回家做個包包,然後,不知為什麼心裡突然空虛起來,腦中海市蜃樓一般,浮現出明月院的那張照片。

因為行程滿檔,我們在鐮倉的幾天沒有辦法抽空去北鐮倉,自然也就跳過了明月院,我原以為,從極樂寺、成就院、御靈神社、長谷觀音寺這般一路看來,再怎麼碩大豔美的繡球花都已經看了個遍,應該已經沒有遺憾了才對,怎知在這個上午,我突然有衝動再去鐮倉,心裡那個聲音告訴我:去吧去吧!如果今天不去,也許這輩子再也沒有機會看到明月院的滿開繡球了。

會不會太瘋狂了點?另一個聲音質疑。

從新宿站搭湘南新宿線到北鐮倉差不多只要一個小時左右,搖擺不定的時間還夠我在新宿站附近吃碗午餐拉麵,不過,一跳上火車我什麼猶豫都消失無蹤,興高采烈的好像要去郊遊的小朋友,掛著燦爛笑容打量車廂內外的一切景物,即使車內因為星期日的關係擁擠無比必須一路站到北鐮倉我也甘之如飴,人生啊有時候還是需要這麼一點拋開現狀的勇氣吧?只不過平常我們很難下定這樣的決心,或許這般瘋狂也只能在旅行時偶爾發生一次。

但久久來上這麼一次,卻能讓記憶倍增色彩,直到現在我一閉上眼,自己撥草分花漫步在明月院的繡球花徑上的影像依然歷歷在目。

明月院,不像鶴岡八幡宮或長谷觀音寺等在歷史舞台上擔任重角發光發熱的廟宇,一般遊客其實都搞不清楚它的來歷,但它被暱稱為「紫陽花寺」,每逢花季,人潮洶湧是想當然的事。這兒栽植的品種歧異度較低,大部分是最傳統的正藍色或淺紫色,不像鶴岡八幡宮的紫陽花散步道上充滿挖掘新品種的驚奇,但動線和人潮控管得不錯,即使少數重點區域人山人海,要找一兩處吸引人的花徑拍幾張空靈的照片卻不是什麼難事(當然,在大家都瘋狂拍照時,有時候還是需要一點體諒和耐心)。

敞徉其中,我非常慶幸自己不按牌理出了這一次牌,沒有明月院,鐮倉繡球花之旅就少了一塊重要的拼圖,沒有徹底的在花叢間流連忘返過,又怎麼能甘心在花謝之前先行離開?

長途遠行,許多地方也許此生就只踏足一次,所以趁著還有機會時,不要讓自己留下遺憾,也不要趕路拼場,好好的,用一期一會的心去感受每一個景點,這才不枉離家這麼遠,不枉走了這一回。

這是那年夏天,除了滿目美景之外,明月院繡球花教我的事。

明月來相照2  

紫陽‧口金手拿包

尺寸:19x11.5x3.5cm

做好濕氈袋體後與棉麻材質裡布縫合後縫上口金。製作天然石古銅鍊飾固定於口金框上,使其自然垂墜即可。

製作時間(含濕氈):約8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ing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