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card  

 

 

Dear,

上一回來鐮倉玩,是在我完成美國的碩士學業之後,返台途中利用轉機時過境停留。彼時櫻花盛開,鳥居之前的段葛花蔭蔽天,一如此區之名,在雪之下。

那時候沒有愛情,沒有事業,只有一顆相信只要認真生活幸福自然來訪的心,從那個時候,就這麼到了現今。

所以,不論如何,你都沒有問題的。

◆◆◆◆◆◆◆◆

預定要在今天完成的段葛相框進度落後,原因就在那折騰人的櫻花樹。

因為較原先設定的尺寸來得大,於是在相框邊緣鋪上代表石塊的灰色毛氈,以及種上綠綠的杜鵑灌木叢後,我不停地追加櫻花樹的數目。

在羊毛氈的世界中,種一棵樹需經如下步驟:首先當然要有樹的完成品,然後對折花藝鐵絲後取其中一根加以纏繞樹枝末稍固定——這是製作新娘捧花及胸花的重要技巧,最近因為正如火如荼準備荷蘭花藝設計師考試,自然而然就想到用這方式來固定樹,這樣做的好處是在固定時不需要用太多樹叢顏色的羊毛,同時還可以增加樹的高度。最後先用尖錐在要種的地方戳出小孔,將樹插進洞中固定,補一些羊毛讓結果看起來更自然就完成了。

種了杜鵑灌木叢又種櫻花,今個兒莫非是羊毛氈世界中的植樹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ing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