鴿餅傳奇  

        像我這麼一個旅行時五感全開,隨時高舉天線接收周遭情況的人,到了鐮倉,很難忽略一間店:豊島屋

       
會注意到這間店,不是因為他有多少間分店(說到店舖數量,我還沒看過能超越京都生八橋的土產,幾乎京都的每個景點附近都可以看到),而是因為他的提袋率——只要在JR鐮倉站或江之島沿線晃蕩幾分鐘,就能看到人手一只黃底上畫著白胖鴿子的豊島屋紙袋奇景,即使對這間店一無所知,也可以從這些移動的紙袋接收到「這是間名店」的訊息,然後禁不住想上門瞧瞧。

     豊島屋本店就在雪之下區域,一出鶴岡八幡宮就可以看到,明治年間創業的老店鋪外表樸素,惹眼的是頻繁進出店門的熙來攘往,以及那些購買完畢,成為鴿子餅乾提袋一族的人們臉上滿足幸福的笑容。

※豊島屋最令人驚嘆的,倒不是招牌餅乾長相有多麼「鴿子」,而是這隻鴿子竟能發展出一大堆周邊商品,手機吊飾、筆記本或磁鐵是小case,竟然還有鴿子形狀的迴紋針、立可帶(白色的立可帶會從鴿嘴中吐出來)……,還有還有這個:吸油面紙!看到這些玩意兒,我只有一種「服了你!」的感覺,相較之下,只有手機吊飾和Q版玩偶的京都生八橋君,要加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ing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