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什麼口味,五哥做的義大利麵有個共通特點:滋味樸素、份量紮實,非常家常溫暖的味道。

singing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慶生會的巨大成功讓我更進一步融入實驗室,雖然我不會用微量滴管、不曉得怎麼跑電泳、更不明白放在離心機裡那些試管中的玩意兒和老鼠之間的神秘關連,但大家越來越能接受我成為這裡的一份子。被其他人視為自己人當然好處多多,只不過當丘筱雁也將我當作團體一員,開始對我軟語央求時,我只覺得頭皮發麻。

singing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青椒肉絲  

當然,這並不是我第一次下廚。

早在很久很久以前,在廚房裡摸摸弄弄的過程就是我網誌的主力內容,只不過從留學生時代畢業進階社會人士之後,有好長一段時間我都在家過著坐享媽媽巧手美味烹調,偶而玩票性質重溫操鍋弄鏟的愉悅,卻不用每天煩憂柴米油鹽醬醋茶的幸福生活。

singing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相較於傾覆小宗學長樂器行和多瑙河的現實風浪,實驗室的研究助理生活顯得平靜許多,或許這份工作和音樂八竿子打不著邊,或許練了二十年大提琴卻來做登記成績、核銷預算……等工作會被譏笑浪費專業訓練,但至少我有一份工作,一份不僅僅可以賺進餬口薪水,也能從完成業務得到成就感的工作。

singing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個嘛……

切完了蒜片,五哥開始對付洋蔥,然而直到他剝好皮、將之剖成對半,然後開始切起洋蔥絲,十幾分鐘悄然流逝,我卻一直沒有聽到任何解釋。

singing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